不知道該怎麼說
開開心心的打了上一篇網誌
然後這星期我的心情就爆走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這個星期就是想要抱怨~就是不開心~就是不耐煩~







9/9星期三
當國小語文競賽的工作人員
小朋友的演講真的是可愛極了
有一個小朋友的題目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他說他想去美國~~~因為想去看王建銘打棒球
然後~~~就把現在美國職棒的戰局講了一次
結束了
真的是太可愛了


不過說真的
能上台敢參加比賽
真的就值得鼓勵
不論講得好不好
已經贏過99%不敢參加的人了
後來的評審講解也收穫良多
^^



今天問老師~~~要不要在上台前先跟他討論方式~或是先試教之類的
結果老師說~不用 你其實可以上的   不用擔心
讓我受寵若驚






老師 還說二年級的那個班
有些女學生其實是不太友善的
但是他們對我的態度都很客氣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們都是女生吧
^^




=============================================
第一天看到小朋友單字背不起來
覺得很心疼
但兩周後~~~覺得他們補考好像已經變成了家常便飯
自己想幫助的心似乎弱了點
不應該是這樣子的
看到學校了老師這麼賣力
我的導師班~老師是社會科的
但竟然留下來教學生kk音標
有些老師為了怕學生變壞
暑假願意幫他們加課等等等等等

教育真的是百年樹人的大事業
熱情~和熱忱~和不放棄任何一個人的心應該是我最大的優點
怎麼可以消卻了呢


菩薩行最基本的就是~~~不捨棄任何一個眾生
我不是菩薩~也不是個萬能的人
可是我期許自己~絕對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學生
即使學生放棄了自己
一定也要比他們更堅持

別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
誰能捨得~~~在現在就放棄他們


真的只要一接觸到他們
就會覺得自己變得有活力且開心
要一直教學相長



不過面對上台~~~我還是會緊張
畢竟有成績的壓力~~~還有後面有老師



要加油



今天~~~欣怡老師帶我去參加培養國語文作文選手的練習
沒想到老師還記得~真感動


今天~~~怡芳老師願意讓我看她上課
超感動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資源
不要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02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