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師去參加研討會所以昭明停課
我們就決定利用今天去慈生當義工
跟蕙瑜硯涵約七點四十吃早餐
還真早
><
不過後來因為有拖到一下
所以我們決定去到那裡再買來吃
但我們後來遲遲沒有吃到
><


原來慈生有好幾棟
我們還稍微找了一下
工作人員把我們分到早療機構
我非常的開心
因為早療是指六歲前的小孩
我這麼喜歡小孩子的人~~去早療當義工實在是太適合不過了

 

一開始進去的時候
還會有點疑惑
有些小孩看起來很正常壓
怎麼說他們是特殊兒童呢
後來開始與他們接觸以後
才開始~他們真的是特別了一點


這些小孩子
有的會一直阿阿阿阿阿的亂叫
有的不會說話
有的不受控制
有的不太能走路.......
智能障礙
自閉症
遲緩兒
在哪裡都有

只在那裡幫忙四個小時
我覺得我累透了
好像是上了一整天的課一樣
精神上~體力上~~明顯的不支
開始深深的佩服這些特教老師
有些小朋友是住在這裡
所以他們24小時都不能好好休息
體力耗盡之快
難怪特教的老師流動率這麼大
真的~真的好辛苦

 

有一個小朋友幾乎都是我在照顧他
一個小女生
不會說話
但會一直用靦腆的笑容看著自己
多麼純真可愛的小孩阿
爲什麼他會是如此呢???


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雖然長的不討喜
身材不夠好
跑步跑不快
手不靈巧
但是跟他們比起來
真是小巫見大巫
我有了健康的身體
正常的四肢跟智力
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還有
小朋友的力氣真的很大
千萬不要低估他們
有時候根本抓都抓不住


不過
當了義工後
我現在一看到小孩子就怕
好嚴重的後遺症


如果有機會
不排除再去當一下義工
但一定要吃飽飽睡飽飽才能去
不難可能會站著進去~~趴著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02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