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了
看到你過的不錯
果然是熱戀阿



最近很愛哭
看電視可以哭
看一路可以哭
聽班長講大兒子可以哭
連看魔導少年使也可以哭
今天講話講到激動也想哭
有沒有這麼誇張



印象深刻的一段
和你姐姐一樣有著愚公移山的精神
別人看起來或許覺得很可笑
但我們都為了自己的堅持而努力




或許是年紀大了
慌張了
害怕了
想抓住更多
從教師營之前到現在
想要突破的心一直都在
到底是想要自己變成什麼樣的人
我不知道
只是覺得想更好想更好想更好


我安逸
我不喜歡改變
我三心二意
我隨波逐流
我隨遇而安
我漫無目標
我看到什麼想要什麼
我知道
我都知道
我知道你的擔心
害怕我總是瞎忙一通
卻只有難過一場

長談以後的我總是固執己見
你總說我和你談只是想說服你認同我
是阿
好像是吧
因為我害怕我怯弱
想追求又怕踏出這一歩
只好希望你也可以支持我
都這麼大了還像個孩子該怎麼辦???


你問我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就算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遇到傷心的事也可以給自己秀秀
沒準備好
這樣能因為一鼓傻勁而往前嗎


到底是依憑著什麼要這麼固執???
我也不知道
只是沒有了這些想法
我還剩下些什麼???


我心嚮往之處到底在何方???


班長說她的兒子和其他人
拼了命的在學習
拼命!~真的是拼命
黑眼圈深了~~身子瘦了~~一年當別人的兩三年
為了大家在努力著
媽媽的心疼卻在~~~堅持學習的頑強氣質裡~~~了解了
我彷彿可以看到他們散發出來的光輝
即使憔悴~~~可是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光輝卻照耀著一切


我還能勇敢多少回
還能堅持著多少回
還能夠頑強多少回
時間的洪流一直沖刷著我
我彷彿能看到三年後的我會怎麼樣向這世界妥協

如果現在才叛逆~~~會不會太晚???



生命的出路到底在哪裡???
我如果對這世界大喊~~~會有所回應嗎???



上星期去上了園區師培的課
才知道自己有多愛這份工作
愛孩子愛這職業~~~愛這一切
時間飛逝~~~不捨卻一直再增加
還有三個月我能做些什麼
能夠留些什麼在你們的心田裡
可惡~~~我怎麼不能再優秀一點



國語文的比賽結束
其他老師讚美我的孩子優秀
他們真的讓我很驕傲
雖然我只是開玩笑的語氣~~~不過我真的會想如果他們在你們手上該有多好
他們一定會更耀眼更加優秀
這麼好的質~~~可惜了遇到了一位半調子的老師



自從上學期作文選手的事後
就覺得他是怕吃苦的小孩
可是是他告訴我
上了台好緊張~~~腳一直在抖
可是還有明年
他還想參加
要比今年更好
雖然你今年落選了~失敗了
可是你給我的回饋卻是最大的
從比賽學到的~~~不是名次
而是那份堅持和努力的毅力
這比什麼都來的有意義
才更能證明老師存在的價值



先為人師再為經師
教育是給他希望~~~對吧!!我親愛的老師
還有三個月~~~我想多愛一些那些總讓我頭痛不合我緣的孩子
如果我教學生涯只剩這三個月
不要讓自己後悔阿~~~何小君
堅強點勇敢點多往理想靠近點
做了~~~就不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02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