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上新的一課
不過因為沒有特別想上的
也沒有準備新的
所以我上了最後一次讀書會所上的張岱  湖心亭看雪


1.7晚上12點多睡前稍微看一下
隔天大概七點左右就起床了
不練不行呀
這是我第一次用樓下的黑板練習
雖然練習有點亂~不過至少是上過的
流程還算清楚

老師說第二次上台不看服裝
所以我就穿了我的小白毛衣和牛仔褲
恩~~很隨便嗎???
一到教室就被大家撻伐
可是可是~老師自己說不看的呀
今天上台的只有我跟珮萱跟嘉琪
他們兩個都穿得好正式
害我真的........更焦慮了




今天上課大致上算順利
一開始因為緊張~所以有一直偷瞄講稿
後來就好多了
今天課程上的互動~也算不錯
有兩個地方我在做互動~同學們也有笑
而且也沒有忘詞
所以整體上算ok




後來老師講評
老師說我一進來的時候
如果他是評審老師~絕對馬上給我80分讓我考不上
因為我感覺有點驕傲~~
像富家女本來要去百貨公司血拼後來被叫來試教


聽到的時候~我好無言......
真的很無言......
真的....無言了.....
謝謝貞佑跟小華馬上轉過來跟我說~不不不 我覺得你一點都不驕傲
真是太感動了


不過老師說我一開口說話~就好多了
臉上的殺氣不見了~變得比較緩和了
所以他會再幫我加分
不過最後的作業出得太爛了
馬上又被扣光光



老師還問我說~他上次說我要走威嚴型
我是不是有回去練眼神~結果練太超過了~就變成這樣
冤枉阿大人~~~我真的沒有練~~~
><


老師又說我寫太多版書~導致教學給人有中斷的感覺
呼~我跟黑板的關係一直處不好ㄝ
該怎麼辦呢
><



不過老師有說我進步很多
^^


後來去珮萱家
跟他和慧君一起看今天試教的錄影~
珮萱覺得我最大的問題就是微笑跟語速
恩阿~~~我真的很容易忘記微笑~老師也叫我回去要多看鏡子
看來我得在微笑~多加點油了

慧君說我可能是內容太多~雖然語調沒有問題~但是語速會沒有變化
要我試試看把內容弄少一點~~調整語速
好的~我知道了



後來跟慧君聊備課問題
他問我~是用什麼心情上台的
表演者??老師??
我說我從來沒想過這問題

他又問我~我為什麼選這一課
為什麼要上這樣的內容
我.....也從來沒想過



我是用學生要上台試教的心情上台的
我只是剛好輪到這一課~然後看了資料~再加上自己的東西


慧君說他兩次上台的心情不同~效果也不同
他說我可以試試~把自己當成一個真的老師~要把內容分享給同學
還有~
通常上課可以粗分為~題解作者.寫作背景.課文.賞析
我應該要想好我要上什麼~再決定怎麼上
要上這課文最精彩菁華的部份
有可能是賞析或是其中一段課文
然後要去想學生已經知道什麼 不知道什麼
再去準備

天阿
我真的獲益良多



真的要加油







珮萱說他有點搞不懂我在幹嘛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試教走這個軌道就好了
可是為什麼我常常就會偏離軌道~走到外面去
然後他們要再把我拉回來
好像就只有我看不見我的軌道

我......真的是這樣
人果然看不到自己的盲點
我試教的軌道到底在哪阿
><


不過慧君說我長的很可愛
撲哈哈
開心
^^



別放棄
要努力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02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