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今天只有234的昭明文選
還是有小趕的去上課
老師進來看了一下人數說
網路上只有7人ㄝ
剛好是開課的門檻
萬一有人不修就不能開了
好囧
我從來沒想過
我上的課會面臨~不開的狀況
老師依然幫我們上了一堂課
講了這學期的計畫跟大綱
然後就下課了
我們拼命的找人
拜託別人來修這一堂課
天阿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後來硯涵彥琳~乙班的同學跟他數學系朋友
一起來了
好開心押
咚咚咚跑去老師研究室
跟老師說這好消息
請老師回來幫我們上課
果然不要放棄~~堅持努力就會有希望
真的很感謝你們


自從文學營之後
很喜歡游喚老師
因為營隊拉進了我們的距離
老師其實對學生真的很好


這天老師語重心長的說了一些話
系上學生花了太多心力修教育學程~~
導致系上的課沒修到
學生的專業度不夠
以前的學長姐知道文心雕龍跟昭明文選是很基礎的課程
每一班都大爆滿
但是現在的學生都不愛古書~修課也怕吃苦
都不肯來修了......等等等   之類的

 

對我的衝擊好大阿
我真的看到了~~~一個國文系教授對國文的熱情
我也不愛古書
覺得排版擠~印刷的也不好看
但是聽了老師的話
我才知道古書的價值所在
這麼一刻我才領悟到國文的專業浩瀚
有這麼一刻我的心中燃起了熱情
有這麼一刻我突然想要從事研究
有這麼一刻我知道我的心變了
有這麼一刻對我生命產生了影響


老師又說了很多課程是基礎的
但我幾乎都沒修
天阿~我大一大二大三到底在幹嘛
如果可以重來~我願意吃苦一點
多修一點課
我是國文系的~~我一點都不想要砸了這塊招牌
我想到洪媽那時的遺憾
我不要等我當了老師~再遺憾有這麼多的課沒修到
我想要專業~想要變的更有內然~想在這領域上變的更強

 


原來修一堂課這麼難
原來修到一堂好課更難
原來要知道這是一門好課也很難


我要認真至少這一堂課
別對不起自己

 


跟雅秋老師聊好多
謝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802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